close
恩,沒錯,今天是待在怪咖公司的最後一天了。

雖然心情多少會有點不捨,但絕對不是不捨公司的人。

應該是不捨公司附近的食物

還有不捨這麼輕鬆的公車路徑,但卻捨得絕對沉重的上班心情。

而且今天當我帶著輕鬆的心情作上公車時,公車司機也禮貌的說早安;

但就在過不久的當下公車司機喇叭先按了好幾下,然後打開車門跟外面的人對罵三字經;

然後在馬上轉變情緒對上車的人和顏悅色的說早安。

我真的感覺公車司機在說出我的心聲。


進到公司後趁著母魚兒請假,只有公魚兒的時候,我趁機先來拍個照片緬懷一下;

說不定到時候就倒了

但在這當下,我居然就踩到水滑了一大跤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手還擦到公司的磚牆擦傷了。

真是沒看過都最後一天還發生這麼蠢笨的事。

還是來看一下我用血淚交織的照片。





超混亂的桌子,滿桌都是高一的圖。

大概印了10幾20份有吧。



連牡羊小折的座位都被我攻陷;全部都是高一的圖。(一想到總算脫離這個修修改改的東西還是很高興)



這是我座位站起來看的到的視野,最後面都是石材的東西;

左邊是公魚兒和母魚兒的位置,而右邊是蟾蜍。





這是公司走道,一片片很像一扇扇的門就是會議室。(沒錯那是公魚兒的頭)



這是公司的門,右邊那一株很奇怪的大盆栽永遠都不會死;當很久沒有澆水的時候他會垂的很下來

好像說:"快渴死了啊" 當餵他水的時候他便會伸的很高很直。我每次都懷疑他總有一天會

吞噬這個公司,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是什麼植物。



這是公司門前的另一個景,不要問我那個橘色的東西是什麼,

那是黑無常的寶貝女兒作的。






在我要走的最後一天,我都沒有打算將這事情告訴其他人;

我覺得他們應該也沒什麼反應;畢竟我們不太熟。

後來我以為5/1有放假,就把我該作的備份要給公魚兒用;沒想到公魚兒說明天沒放假啊!!

蟾蜍還跑過來說:"你以為有放假喔!!我剛來也以為有放假~~"

我心理想說:"管你放不放,您祖媽不用再來了。"






沒想到五點多黑無常開會回來的時候,我正準備拿"非自願離職書"給他簽;

這時公魚兒走來問黑無常案子的事情,黑無常馬上拿平面圖把我的"非自願離職書"這幾個字給遮住。

公魚兒就說可不可以叫我幫她們作彩繪;

這時黑無常頓了一下;說:"她..只作到今天。" 接著就順手把平面圖移開了。

沒想到就被他破梗了

我看公魚兒也很冷靜的說"喔。"   然後面無表情的走回座位;彷彿這都不是很吃驚。

反正我早能料到他們的反應;沒想到等黑無常走了之後,蟾蜍突然跑過來說:

"你要走了喔~!!? 怎麼都不說一聲??"

我還滿驚訝他會這樣跟我講的;於是我就大致上跟他說了一下。

他靜靜聽完我講之後就說:"我們下班再講~~"

(因為那時白無常在)

後來我進到白無常的辦公室,發現她的螢幕正在開監視器,

還停格在我正在收拾桌面;離下班只剩下10分鐘還是要離職的人;

真的不知道他在監視個什麼屁啊!!有病。


黑無常離開的時候還特別走過來跟我說再見;

連公魚兒也特別走過來跟我道別;

白無常也顧作善意的說:"記得回來玩喔!"

吃屎八你





下班之後,我跟蟾蜍兩個就在電梯口聊了起來。

我跟他說我4月中就開始找了,只是沒想到一切都那麼巧黑無常也要我辭職;

我不想說的原因是我覺得好像都是我作不好是我的問題。

蟾蜍就說:"當然有一部分是你的問題,但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他身上;

你不知道他超賤的嗎!!他是個賤B!"

我就說我真的不知道他哪裡賤耶!

蟾蜍就說:"他的設計永遠都那一套,而且都在抄書;加上他很愛跟廠商坳價錢;

坳到根本沒有廠商想跟他合作了!有時候改圖面又很無理頭的改;上次他故意罵我,我就覺得

他已經要趕我走了!!本來我認為對的我就會跟他爭,現在不是了,他認為對就對吧,我就幫他改。"

我就說黑無常怎麼可能要蟾蜍走,他的能力可以算是公司最好的。

蟾蜍就說:"下一個他就要趕我走了。絕對是下一個;因為我不聽他的話;他只要聽他話的人;

像公魚兒跟母魚兒她們都很聽話;所以他很討厭我。他找你們這些剛畢業,什麼都不懂的人;

最好操控,那些施工圖啊,根本就不是正規的,隨便畫畫騙人。他的觀念很死,所以都無法進步;

這間公司就快差不多了,不過沒有人想戳破而已;

不過我想他也賺的差不多了,要是公司倒了;大不了以後再找人外包。"

然後他接著說:"其實他叫你離開,你可以不離開你知道嗎??想想你自己,雖然進步的不夠快;但是哪件事情你沒做完?

那樣事情你沒做到??你大可以把每天的工作日誌給他看,然後說你每天都有作事情,憑什麼要我走?"

我就跟他說反正我老早也不想待了,而且他還有給我遣散費;倒是他自己為何可以忍耐那麼久??

蟾蜍很驚訝他居然會給我遣散費;說:"對啊~我看他也是可能早就想把你趕走了,他希望你自己走,可是你太皮。

其實我自己去年就想要離開了;本來有打算要結婚了,結果分手。加上年底又是雷曼兄弟,所以我只好一直留在這;

而且我不像你請假那麼容易;我最近也有再找工作,可是我都是晚上面試,那些晚上面試的公司都不怎樣,

而那些只能白天面試的公司就只能推掉了。"

真是心酸血淚的告白,但沒想到他居然有女朋友可以忍受他的臭味

我跟他說依照他的能力找到好公司沒問題,現在的薪水也一定能找到比這更好的公司;

至於請假管他去死,反正要請假就請啊!!不然怎麼找到好公司??

於是他認同的說對,那他真的要開始努力的找新工作~~他只是不想給黑無常發現他在找工作,

想直接給他遞辭呈,他一開始也是被黑無常說有專案獎金騙進來的;他說:"你不覺得他很不誠懇嗎?

其實他講話眼睛都在飄,給人很陰險的感覺。"  他也不諱言說他也很怕下一間公司比這裡更爛,

"你在面試的時候注意老闆是不是很誠懇,其實有的時候都看的出來。"


於是我就跟他分享一個吳冠0他同事要離開她現在這間爛公司時,吳冠0問他說:"你不怕下一間再遇到更爛的嗎?"

她同事回答她說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屎都吃過了!!!!









沒錯~屎都吃過了。還怕個屁啊!!我這樣告訴蟾蜍也算互相鼓勵一下;

然後我們聊的差不多就各自說再見了。



最後一天,也算是出乎我意料的過,沒想到我還可以跟蟾蜍聊天。

他說的話跟天然呆說的話差不多,果然是天秤兩兄弟。




對了,現在觀賞這篇文章的各位,

我也已經找到新工作了;雖然不是正統景觀;

是在作環境指標(包括捷運,廣場,公司)

面試我的主管眼睛都沒有飄,也沒有大肆誇耀公司作的多好;

告訴我說我還有很多職場倫理,面對主管客戶同事的應對進退要學;


雖然我也只能拿這個作為標準(畢竟人心隔肚皮)

不知道怎樣,反正人總要試試。

而且聽說要騎車跑工地。

買機車是件小事。

但重點是我不敢騎車怕會被撞死





總之,祝福我吧各位。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