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。一個愛我的,一個我愛的。』這是女朋友男朋友的電影主題。




我一直很喜歡看這種電影。

不是直接了當、任何細節都清楚明白的故事,而是一種帶著一點留白、一點遺憾、

一點過了青春你就知道現實就是如此的愛情電影。


三個人的感情糾結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,就像美寶在老地方給阿良的那封空白的信,

讓阿良又哭又笑了好久;...那是即便不說也徒留惆悵的,但就算說了好像怎麼說也說不清。


你心裡,可曾經有過兩個人嗎?一個是你夢想中的那個樣子,但你們之間就是僅止於此,

或許因為僅止於此,心中一直藏著一份很深很深的遺憾,你心裡有個地方一直屬於他。

另外一個人,他非常愛你,你也愛他,或許是習慣、或許是情感使然,

但就是不是那種毫無保留的愛。



美寶愛阿仁,但更深愛阿良,我是這樣解讀的。

阿仁深愛美寶,可是他卻任由美寶被他傷害,或許淺意識裡他知道美寶更愛阿良,

沒有任何進展的空間,所以他讓這樣的關係一直維持著。


你說阿良完全不愛美寶嗎?我不認為,如果不愛一個人,是不可能永遠替她記著她需要的

生活細節,他只是不能回應美寶的愛,所以他希望美寶幸福。


這部電影令人糾結的地方就在於,太強烈的情感都只是點到為止,

留下很多曖昧、很多空白讓你更多想像,眼淚就只在眼眶裡打轉而已,

但心裡是真的很痛的很痛的。


這部電影的感想很難用文字三言兩語說清楚,但有時間一定要好好看這部電影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