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福爾摩斯這部電影真的讓我等了好久啊~

Robert Downey Jr.徹底的把福爾摩斯這角色演的唯妙唯肖,

不但有機智,還有風趣幽默,跟華生還有那麼一點點的曖昧


我看第一集的時候,就覺得整部電影手法很特別,

把福爾摩斯跟華生塑造成這樣的兩個人,

書裡面的福爾摩斯可能只是冷靜斯文,但電影裡的卻相對充滿節奏及戲劇張力,

也同樣推翻福爾摩斯乾淨紳士的刻版印象,

Robert Downey Jr. 不修邊幅、老愛亂拿華生的狗做實驗、

愛穿著跟牆壁合為一體的衣服、跟華生鬥嘴還是個拳擊高手...

總而言之,看過第一集之後,我就很喜歡這部電影了。



第二集最期待的是,一路拍了倫敦、巴黎、史特拉斯堡,是我們五月去過的地方啊。




電影一開始就是史堡大教堂!!超興奮的,

而且不知道怎麼拍的,能把她拍成像18世紀一樣古老的風格,

可惜呢史堡大教堂外表顏色更紅一些,電影把她拍的太暗了,實景更美啊。

然後才沒幾秒大教堂就爆炸了....



然後電影也有帶到巴黎鐵塔、巴黎歌劇院、聖母院!!!我跟灝都好興奮喔~

看這種電影就是要找一起去過同樣地點的人,才更覺得開心啊,

中間也有講一點法文,恩還好就我的程度至少基本的東西聽的懂

(花錢上課還是沒白花的嘛,只是不敢在灝面前講法文而已)


Jude Law我覺得在電影裡也有拋開他帥氣的包袱,假笑、和福爾摩斯搞曖昧、

搞的頭破血流的樣樣來,想不到他也滿有喜劇的天份,

很喜歡他在電影裡華生的扮相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華生是一個掰咖可是卻跑的跟普通人一樣快很不合邏輯。



這次電影內容主要是對抗Moriarty教授,比第一集複雜許多,

但是看他們一步步抽絲剝繭的探險摸索,比第一集還精采,

尤其我很喜歡在重點時候慢動作加強那一刻驚心動魄的印象。

福爾摩斯的哥哥這是個舉足輕重的腳色,感覺就比福爾摩斯還變態,

尤其那個手抖到不行的管家更是讓大家笑的半死


最可惜的是,第一集的女主角Rachel Mcadams居然一下就掛了,

取而代之的是Noomi Rapace飾演的吉普賽女郎,恩不是很正然後也沒啥演技發揮,

不過這部電影重點也不是在於女不女主角就是了。


總之,電影很好看,最好是能全神貫注否則容易看不懂。

我很喜歡這種娛樂性很高,但是又能動動腦的電影,所以一定會看第二遍第三遍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