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真的很討厭有人說我純真或者天真。

到了這年紀,已經是一種近乎嘲笑的詞句了。
通常我會說出來討論的事,要不我是真的不明白,不然就是覺得事情沒那麼嚴重。
通常我會說出來研究的人,要不我是真的不了解,不然就是覺得這人沒這麼惡劣。

把事情不往太糟糕的方面想,應該不是純真天真,而是種樂觀吧?
因為某方面的我其實也很現實,至少做人處事的基本道理我都還能掌握住,
在適當時機說點小謊、做點假惺惺的事...至少在這方面,我覺得我滿識相的。

不是不了解社會現實面,而是覺得或許沒那麼糟吧?
也有可能是沒吃過什麼苦所以不覺得有那麼糟,但只要是我能提出來的想法,
就是自己一定能夠做到的,或是能期許自己能往那方面行進的。

或許不是我的問題,而是這社會出了問題吧?
或許再過好幾年,我寧願聽到有人說我純真,而不是世故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