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一樣到飯店大廳吃早餐,雖然看似老舊的飯店,但早餐樣式真的不遑多讓,超級豐盛。

1 2  

各式各樣想像的到的食物都有,還有牛排蓋飯、南瓜餅、生魚片、北海道鮮奶.....光一個早上的熱量就破表了,但吃的非常開心。

本來大太陽的天氣吃完飯又開始下大雨,再度狼狽的拖行李,這次的列車因為指定席已滿,完全沒座位,只好跟一群日本人站在車廂走道上。

函館到登別的車程並不是太久,站了半小時左右,車掌說我們可以去找自由位坐。

 3

4  

北斗特急號列車比較新,座位也比較大,不過我們的行李箱太大了,都只能放在車廂走道的位子。

因為並沒有劃位,我們四個人就隨意找了空位各自分開坐。(這是悲劇的開始)

我跟小翁、臻臻座的位子比較近,球則是坐在離我們最遠的後面位子。

5

加上本次列車行駛時間有延遲,到了登別站的時候,小翁跟臻臻那時候跟我確認是否該下車,我那時候真的不曉得,因為登別的告示牌很小。

當我要站起來的時候準備下車的時候,我發現球已經拖著行李在登別月台上了(汗

於是我們三個人急忙趕到車門口要搬行李的時候,球也已經在車門口看著我們三個,然後,車門就這樣關起來啊啊啊啊啊!!

留著呆若木雞的球站在原地,我們則前往下一站...................

然後我們三個就開始大笑了,一方面覺得會被殺掉,一方面覺得怎麼可以天兵成這樣啊。

好險已經坐了四天的車也曉得可以到下一站"苫小牧"換車,再坐回登別。(只是車次並不多就是了)

6

到了苫小牧站去車站外借廁所,本來就只是走到對向月台而已,JR PASS的話可以自由進出每個車站,結果後來臻臻上完廁所被站內人員攔下來,

她們跟臻臻講了很長串日文,最後發現臻臻聽不懂,只好用僅有的英文單字用日文腔說 " FOUR FRIEND,ONE....."

臻臻馬上聽懂點頭,於是站內人員很好心的把我們下班要回到登別的車次寫給我們,車子又誤點15分鐘。

8  

7  

月台上的風真的有夠大,三個天兵就這樣一直痴痴的等著列車,也好險總算平安的在登別站下車了。(戒慎恐懼)

別看寫的很輕鬆,但其實這趟多餘的時間大概有一小時多。

9 10 

登別車站非常舊了,連電梯都沒有,如果有輪椅的話,必須靠站長還有相關器具輔助爬梯。

我們到了登別車站發現球就坐在中央等我們,我們四個人又開始大笑了起來,球說看到車子開走之後他整整愣在當下幾分鐘,

後來自己去找了登別車站的站長求救,幸好登別車站站長英文非常好,所以我們才會在苫小牧站被通知,

啊其實我們三個天兵真的很聰明的,自己知道要換車。

明明球才是下對站的人,反而顯得奇怪了,據說她把故事跟站長說完的時候,她跟站長兩人互相大笑。(是崩潰了吧) 

12  

登別車站還有兩隻熊,其中一隻是熊標本。

11 13

飯店距離登別車站有段距離,必須自己搭巴士,巴士的搭乘方式很有趣,上車先從後門上,抽取車票後,

前門會標示每一站的站名和金額對應手中的車票,下車的時候再給司機看票付錢就可以了。

14

今天晚上住的是馬可波羅大飯店,那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,大家都滿推薦,登別山上有很多家溫泉飯店,都可以多看看。

訂房的時候好像是剛好球有認識的朋友,所以我們住一晚+早晚餐只要3550台幣。

15

入住的時候會有一個穿和服的小姐會幫你搬行李,馬可波羅這間飯店的房間真是好的沒話說,是日式、西式合併,

有客廳、休息區、兩間浴室、還有個人泡湯屋(是硫磺泉)。

16 17 18   

19

還有小毛巾、浴衣,還會提供很多沐浴乳、洗髮精、化妝水等等試用品,讓你用的開心還可以直接到樓下買。

20

這是飯店往外望的景色。 

 休息了一會我們就往溫泉商店街前進。

21

商店街可以逛的東西並不多,幾乎都是些雜貨或當地用品還有歐咪呀給。 

22  

23

上網查了一下,據說桃太郎打擊鬼怪的地方就是登別,所以登別處處都可以看到鬼的圖案和雕像,

有時候會有一些鬼怪的節慶活動,商店間中間還有一個閻魔堂,裡面的閻魔王有一個地獄審判的表演節目(臉會變的很可怕)。

據說晚上9點的時候小翁她們有去看這場表演,只是聽說很虛。 

24 25

晚餐到飯店的二樓去吃飯,也入境隨俗換了浴衣。

26 27

老實說大概是溫泉飯店都接團客吧,過去我們住的飯店都不接待團客,吃過那麼多天的飯店食物,真的這家很普通,

種類當然很多,也很豐盛,但味道完全不怎樣,拿螃蟹來說,完全沒什麼甜味。

生魚片都吃到膩了也沒什麼感覺了,所以住飯店的時候真的要好好考慮接待團客的飯店啊。

28 29

吃完飯後,其它人準備去泡大眾溫泉,溫泉男女生的樓層不一,有一定的時間會互換一次,通常是白天會讓男生在露天溫泉,女生則是半夜。

今天天氣很冷,很適合泡露天溫泉;但我個人真的無法接受裸湯這件事;後來我就自己一個人在房間內的溫泉泡澡。

這也算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泡溫泉,因為沒啥經驗,就把整顆頭都浸在硫磺泉中,然後一個禮拜我渾身都是硫磺泉的味道;

只能說登別硫磺泉的威力未免太強大了。

30

泡完溫泉後,我自己一個人在房間喝了這罐啤酒,也是旅遊書推薦,可是到處買不到,後來才在登別的商店買到,

不曉得是泡完溫泉的啤酒特別好喝還是怎樣,喝下去當下覺得都要上天堂了(沒在唬爛),後來我又買了7瓶回去給同事們喝,

這真是台灣喝不到的好滋味啊!!!!!!!!!!

 

最後在大家的慫恿下,我還是一個人去大眾溫泉壯膽,露天溫泉配上這樣冷冷的天氣真的是太棒了,氣氛跟環境都好得沒話說。

只是看到那麼多裸女的感覺有點微妙而已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To Be Continue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