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在一篇文章看到關於跨年,作者的大意是: 為什麼人們總愛在最後那秒狂歡呢?狂歡過後,人還是一樣自私、一樣小氣、一樣得為了五斗米折腰...等等。

這麼說有點太悲觀,雖然我認同這種說法,因為說到底,在激情過後總得面對現實的。

我可能喜歡平淡的生活勝過狂歡吧。我們一如往常的在家裡附近吃了很普通的晚餐,喜歡跟你就這樣躲在同一條棉被裡看著電視倒數,在2014的最後一秒及2015的第一秒都看著你。

你對我說: 新年快樂!

哦對啊,我覺得那一剎那是我感到很快樂的時候。我甚至有點擔心你是不是並不喜歡這樣平淡的過生活,可是對我來說這是最舒服的方法了,因為我們並不能狂歡一輩子,我們只能在生活裡找到讓彼此快樂的方式。

我喜歡你抱著我睡覺的時候,擠一張小床,雖然我不是很習慣跟別人一起睡,但那樣讓我很有安全感。一直到現在,我都不敢對你表達太直接的意思,因為我怕我得不到相同的回應。你在乎我嗎?你愛我嗎? 那樣太沉重並具有承諾的話我並不敢貿然說,只是覺得兩個人的生活模式平靜到有點不可思議。

這可能就是所謂的長大吧。我們不再去追求太飄渺的東西,也不在乎有沒有激情,也不再回首過去。

我們相遇了、相識了、然後就這樣且戰且走;我其實並不擔心你離去;或許是我不再強求抓不住的東西。兩個人之間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,有時候好像有如呼吸般自然,雖然抽離的時候一樣會痛苦、會難受,可我會讓你放手去追尋你想要的,假設有這麼一天的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